国资处组织“把纪律挺在前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作者:王江涤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日期时间:2016-11-8 8:14:12

 

11月4日下去14时,国资处全体员工在新主楼E区0417,组织召开了“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题集中学习。国资处作为风险点较多的部门,守纪律、讲规矩十分重要。为强化学习效果,国资处邀请了纪检监察审计处纪检员李颖、主任科员张岩青参加专题学习,李颖同志还代表学校纪委对国资处全体进行了廉政警示谈话。
李颖同志就基层党组织及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项目化”监督检查工作对国有资产管理处提出有关建议,结合国资处作为廉政风险防控高风险部门和高风险岗位,强调了开展廉政警示谈话的意义和目的。她围绕“纪律”这一主题,着重提出了三点:一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对一个政党而言,纪律是“生生不息的生命线”;对一名党员而言,纪律则是“带电的高压线”,纪律是党员干部活动的边界,没有纪律就没有自由。二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养成、牢守底线并学会拒绝。三要始终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要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良心的“拷问”。最后,她要求大家对党规、党纪要入心入脑,知红线、明底线,时刻提醒自己违反纪律是要付出代价的。同时希望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要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惑,从严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浩然正气。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处同志在更加深入的领会到: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专题学习最后,国资处全体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李颖同志做警示谈话

警示谈话现场

观看专题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