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作风建设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杨洋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日期时间:2016-9-1 8:58:22

83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新教学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作风建设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总结交流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贾红宇主持会议。

会上,贾红宇书记分析了上学期末学校对机关各支部 “两学一做”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机关作风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长河、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石磊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及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做法。

陆岩副书记在会上总结了前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陆岩副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取得良好效果。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抓牢这个基础提高党性修养,抓实这个关键争当合格党员,抓好这个核心解决突出问题,把学习教育的实效体现在这个目的上来,引导广大机关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陆岩副书记从两方面对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和支部书记是关键。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因此,作为党支部书记,必须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当好领头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这次活动要提高支部书记5个能力,即组织动员党员能力、带头讲党课的能力、学习引导能力、带头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能力、带头联系群众的能力。二是下一步工作重点。要联系实际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学习总结、创新方式方法,抓住当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工作重点,把握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将“三会一课”有效地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的开展有机地结合起来,相互渗透、相互促进;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保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组织部和机关党委要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指导,做好暑假学习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支部书记指导到位、督促到位、检查落实到位。

陆岩副书记要求,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服务理念入脑入心;要严抓工作纪律;要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利用手机客户端、微信等新媒体开发服务平台;各部门及宣传部要加强作风建设成果的宣传力度,让师生了解学校工作作风的新变化,营造良好氛围。

贾红宇书记对机关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1.机关各部门要转变服务理念,党员同志要起带头作用;2.开展窗口单位党员“亮身份、亮职责”活动,给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本职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3.依托网络服务平台,简化办事流程,方便师生。同时,机关各窗口单位在网站上设立专门栏目,以流程图、演示动画、视频指南等形式公布服务流程;4.加强机关文化建设;5.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6.继续完善机关副处级干部联系新生班级制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