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过好组织生活的有关要求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时间:2016-5-19 14:17:44

一、学习时间

2016415

二、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简称《党章》)

2.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

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

三、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党章、党规的学习,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真正做到使政治纪律严起来、基层组织强起来、党员责任担起来、干部作风好起来、党内法规硬起来。

四、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

五、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履行过好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活动的主体责任,每位党员要对学习材料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认真研读,确保学精、学通、学深、学透。

六、研讨内容

1. 如何理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

2.如何理解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学的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3.如何理解广大党员要以学促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

七、报送材料

学习情况总结、会议记录及照片交至教学主楼E2028王兰芳老师 联系电话:86390045

八、考核形式

笔试(另行通知)

 

纪委、纪检监察审计处 党委组织(统战)部

20164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