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谏言126--关于实施校院两级管理的建议
作者:佚名 来源:校工会 日期时间:2016-12-2 15:44:47 点击:146

提案名称:关于实施校院两级管理的建议

提案人:綦良群
附议人:李胜利, 张路杨, 邓彩霞
提案内容:
    一、事实情况
为了充分调动各教学部门积极性实施校院两级管理势在必行
    二、存在问题
    三、建议解决方案
1.学校资源配置时,应充分考虑到各学院学科建设的实力及任务情况,予以配置相应的资源;只有目标任务与资源配置高度契合,才能充分发挥二级单位的积极性,达到校院两级管理的初衷。
2.建议学校首先应明确各学院教师核定编制数量;同时核定出各学院四级以下教师岗位编制数,由学院负责四级以下教师岗位聘任与考核工作。
 
受理意见:
    綦良群代表,您好!
    感谢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学校的发展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提出的具有较高质量的提案,您的提案经提案审查工作委员会审查立案。现答复如下:
    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我校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寻求新的发展动力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实现学校由火车动车组模式的转变。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正在积极推进,2016年上半年学校已分别多次召开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院长参加的座谈会集中研讨初步方案,11月初党委书记赵国刚和副校长房文斌带队到江苏省的高校深入调研,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科学核定编制等内容已列入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将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注和参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