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谏言123--关于建立学生缴纳学费的规定的提案
作者:佚名 来源:校工会 日期时间:2016-12-2 15:30:34 点击:146

提案名称:关于建立学生缴纳学费的规定的提案

提案人:杨芳
附议人:戴湘竹, 张军, 丁树业
提案内容:
一、事实情况:
学校每年都要让辅导员来催缴学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学生应按时、足额缴纳学费是国家政策的要求,也是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同时学费收入是保证学校教学工作运行的重要经费来源。
二、存在问题:
学校没有相应的制度做保证和监督。从而使得辅导员每年都要催缴学费,简单问题复杂化了。
三、建议解决方案:
应该建立学校学生学费缴纳制度,规定具体缴纳学费时间期限及恶意拖欠学费的相应的惩罚措施。
 
受理意见:

    教务处将协同财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部共同研究制定学生缴纳学费的相关规定,规范工作流程,将学生缴纳学费与选课、考试、毕业等相挂钩,对恶意拖欠学费的学生给予相应的处理。

附件: